【韓葉】大戰七夕

#全名「七夕就是要大戰一場啊不然要幹嘛」

#七夕賀文

#韓牛郎,葉織女,看這魔性的設定,肯定腦洞開大所以OOC注意啊

#大概是架空,背景參考西遊記的天宮那類

#會出現其他副CP 雙花、林方、喻黃、喬高

#灣家人,繁體字,再說一次OOC注意


傳說七夕是牛郎織女一年一度見面的日子,要說起他們的故事,每個人都能說個三五八大概,但牛郎跟織女到底為什麼會被迫分開以致一年才能見一次面呢?


讓我們把時間拉到古代,畫面往天空上面看,再上去點,看到那個輝煌的建築物沒?對,那就是天宮了。玉皇大帝坐在裡面,非常頭疼的有聽到下屬傳來報告說牛郎跟織女又在哪哪哪打了起來破壞了多少東西。

對,你沒聽錯,就是牛郎跟織女,打了起來,又。

繼趕走孫悟空那鬧事的破壞王後,緊接著讓玉皇大帝頭痛的就是牛郎跟織女,天宮所有人都知道,那兩人不合。

當初孫悟空跑去偷吃蟠桃,之後總會偷偷的再去,但卻沒傳出偷吃蟠桃的消息,原來是去找照顧蟠桃的百花仙子。

孫哲平表示,那蟠桃甜的要死,我才不想吃第二次。

張佳樂表示,你嫌棄你別來啊!

孫悟空的回想到這先打住,現在孫悟空伴他師父去西天取經了接下來暫時不會出現。


說回牛郎跟織女,牛郎是照顧牛的,織女是織布的,牛郎的牛總是會跑到織女家破壞織女家的東西,織女的布總是會不小心絆倒走在平路上牛郎。

幾乎快要每天都上演你的布收好你的牛顧好然後打了一架各自回家,這樣就算了,可兩人武功高強每次打架都會天雷變色,影響到其他人,有時鬥法還會打到旁邊的建築或是其他的神祇,讓其他神祇到玉皇大帝面前去上訴。

馮憲君很頭痛,當初就不該同意他們在一起的。

對,牛郎跟織女,在一起。可是他們天天上演全武行啊!!

說是打完各自回家,其實他們也住在一起,回家後兩人還是要面對面,當初到底是誰瞎了狗眼說他們相愛的。


今天打完一架後葉修先回家,到家後就累得趴床,心裡想著:今天老韓真是太給力了,打起來雖然爽但永不退縮的打起來不知進退,哥不就是忘了收塊布嗎打這麼狠.......邊想著,葉修幾乎已經睡著的時候,韓文清走進房間,看見床上的葉修,走過去叫醒他。

「起來,洗了澡再睡。」

葉修繼續睡。

「葉修,起來。」

葉修翻了個身背對韓文清。

韓文清挑眉,彎腰直接抱起葉修就往洗澡間走,浴室春光一片。


林敬言跑到葉修工作的地方找方銳,葉修說方銳今天去找張佳樂了,怎麼你沒遇到他?林敬言搖頭,然後又跑了出去,就看葉修笑笑的好像詭計得逞般的跑到韓文清顧牛的地方。

「老韓你的牛又來破壞我的布了!這是我剛織好要給沐橙當生日禮物的布,你說要怎麼賠我!」

韓文清刷著牛背淡淡的看葉修一眼,然後直起身來尋了一圈發現林敬言不在。

「林敬言去找你了?」

「是啊。」

「找方銳?」

「對。」

「你叫方銳去外面找人?」

葉修笑笑沒說話,韓文清搖了搖頭,每次林敬言要找方銳時,方銳總是會被葉修打發去外面找其他人,導致林敬言找不到方銳,然後到處跑,之後韓文清還要出去把林敬言帶回來。

「所以老韓你要怎麼賠我?」葉修說完這句就拿手中的布一個抽打,韓文清閃過後回了一拳給他,兩個人又打了起來。

這次兩人打著打著不小心打到二郎神的住處,二郎神笑著走出來看著正在對打的兩人,就看自家哮天犬也說要參一腳衝上去一起跟他們打了起來。

二郎神笑容更深了,在一旁看到二郎神表情的其他人都不敢靠近。

「少天你湊什麼熱鬧?」葉修一邊跟韓文清對打還要提防哮天犬的偷襲。

「葉修你把隊長的房子打壞了一角你知不知道知不知道?我看隊長剛剛聽到聲音跑出來看到壞掉的地方都傻了,他這麼忙根本沒時間修房子你要幫我們修房子嗎?你肯嗎肯嗎肯嗎?葉修別跑你給我過來幫隊長把房子修好我就勉為其難的原諒你!」黃少天在一旁看準機會就攻擊,攻擊過去的招數卻被韓文清化解掉。

「你們這對狗男男!!!!!!」

「少天你在說你嗎?」

「葉修你居然罵本劍聖是狗!我跟你拼了!」

「你是哮天犬不是狗難不成是貓?」

「看劍看劍看劍看劍看劍看劍看劍看劍看劍看劍!」

這次三人打了起來,波及更廣。

「欸老大你們在玩什麼?恩?我的鼓棒呢?」雷公興高采烈的跑過去卻發現自己武器不在手上。

「誰亂丟的鼓棒這麼沒水準啊!給本劍聖站出來我保證不打死你!出來出來出來出來!」

「哎呀我的書!哎哎哎別毀了這本!包子你別過來!」文昌帝君被一道法術嚇的退後兩步,結果看到快被毀掉的書又沖回去保護,雷公遠遠的丟了一個雷把這個法術擋了下來,就看哮天犬追在雷公身後追打,雷公卻往文昌帝君的房子跑,準備想跟文昌帝君打個招呼。

「小弟啊你看我老大的英姿!快跟我一起去玩玩!」文昌帝君一直退,雷公一直接近,就等於哮天犬也一直接近,哮天犬一劍,雷公一躲,然後飄起一堆碎紙。

「我的書啊啊啊啊!!!!」羅輯崩潰。

黃少天心知自己闖了禍,偷偷的溜了,包子沒注意到黃少天什麼時候離開,他留下來陪邏輯整理一地的碎紙。

葉修跟韓文清繼續在打,經過蟠桃園,看到林敬言在裡面走來走去找著方銳,卻先找到張佳樂,方銳隨後跳出來說要拿幾顆蟠桃,林敬言這才找到方銳,原本說有東西要拿給他,卻被葉修的一個法術打斷對話,順便打爛張佳樂手上要拿給方銳的那幾顆蟠桃。

「「葉修!!!!!!!!!」」百花仙子跟玉兔同時怒吼。

金牛星無言的張著嘴卻沒說出想說的話。

百花仙子跟玉兔追上前去,織女一看狀況不對就跑,牛郎也跟著織女一起走了,雖然看上去比較像是在追打。

最後四人都跑到了玉皇大帝的住處,一起撞上了玉皇大帝。

玉皇大帝震怒。

「葉修!你們整天打打打,都打不膩嗎!現在鬧到我這邊是想怎麼樣!」

「抱歉啊玉皇我跟老韓只是在打鬧,你知道的夫妻越吵越恩愛嘛。」

「玉皇大帝!葉修他打壞了三顆蟠桃!」百花仙子陷害。

「對!他把我要拿去搗藥的蟠桃打爛了!」玉兔跟上。

「你你你.....葉修你!很好!從今天起,牛郎跟織女分隔兩地永遠不能相見!」

百花仙子跟玉兔傻了眼,沒想到會是這麼重的處罰,立馬跪了下來幫牛郎跟織女求情。

最後得到一個一年只能在七月七日見面的處罰。


「老葉啊我要去找老林,你有什麼要幫忙帶給韓文清的?」玉兔問著織女,織女無聊的邊織布邊偷懶。

「沒什麼需要帶的啊。」沒架打,全身就懶,葉修懶骨頭的趴在織布台上緩慢的織布。

「那我過去啦。」方銳出門,看到門前一條大河,他駕著雲翻過了銀河,找到正在幫牛刷背的韓文清,向他問過林敬言的蹤跡後就準備去找他,結果韓文清叫住方銳,給了他一封信。

「幫我拿給葉修。」

方銳驚喜,沒想到居然是韓文清先聯絡葉修,他對韓文清擠眉弄眼曖昧的說一定幫他帶到。

回到葉修那裡,方銳把信拿給葉修,葉修態度淡淡的拆開,看了一眼候挑眉,哼了一聲隨手把信一丟。方銳上前偷看,裡面居然寫著「鹽不夠,給鹽一壺,米不夠,給米一甕。」

方銳搔了搔臉,原來是討米來著。

隔天葉修把一甕米跟一壺鹽放在旁,拍著這些東西對方銳笑著,方銳只是兔子一隻,根本搬不動這些東西,他抗議。

「這是虐兔!」

「不然你說要怎麼辦?」

「你可以叫韓文清派牛來運啊!」

「那就拜託你幫我去說一聲了。」

方銳說要葉修自己寫信他不幫忙帶口信的。

韓文清拿到葉修寫的信,信內這麼寫「不想虐兔,請牛來運。」

韓文清跟方銳說明天就請牛過去運米跟鹽。


隔天,一隻牛出現在家門口,葉修還在睡,牛用前鼻撞了下門,葉修來開門,看到牛傻了下,然後就樂了,葉修低頭覆在牛耳朵旁小聲的說。

「老韓啊你怎麼自己來了?」

牛噴了噴氣,用頭拱了他一下,然後推著葉修進房,房門關上後牛變成韓文清,韓文清坐在床上看著葉修,葉修笑了笑靠過去。

「這麼久沒見,想哥不?」

「想。」

「呦?一陣子不見變老實啦?」

「你不想?」

「是挺想的。」

「那就扯平了。」

「怎麼想到變牛過來?」

「不然變什麼?兔子?」

葉修想像了一下韓文清變成兔子,笑的肩膀一抖一抖的,韓文清把葉修拉過來壓到床上,只說了句把握時間,床幔放了下來。


傍晚牛扛著一甕米跟一壺鹽回去。之後偶爾韓文清會給葉修寫信要些生活用品,葉修會要韓文清叫牛來運,玉兔還搞不懂為什麼牛一早來,傍晚才回去。


今年的七夕到了,這是一年一度他們可以正大光明見面的日子,雖然平時私底下會偷偷見面,但那是不能讓別人知道的,雖然玉皇大帝總是用意味深長的眼神看著兩人,但也沒點破他們偷偷見面的事情,畢竟當初要他們分開只是要他們不要一直打架到處破壞。

喜鵲在七月六日傍晚就到織女家找織女。

「前輩,十二點一過我就會架起鵲橋,在七月七日的十二點之前請一定要回來,沒有回來我只能帶著喜鵲去把前輩帶回來了。」喜鵲站著恭敬的報告,織女卻無所謂的對他揮手要他坐下放鬆。

「一帆別那麼緊張,哥會準時回來的,到是你明天要辛苦一天了。」

「不辛苦,這是我該做的。」

「我幫你跟大眼說了,要他明天放他徒弟一天的假。」

「葉修前輩!?」喬一帆紅了臉。

「你就別管我跟老韓了,反正我們有的是辦法渡河,去找你家那位好好聚聚吧,明天可是七夕呢!」

「謝謝前輩。」喬一帆還是領了葉修的好意,不過他堅持要在十二點前後搭鵲橋,葉修也就不阻止了。


十二點一過,喬一帆指揮喜鵲搭起鵲橋,葉修樂的清閒,走過鵲橋到對面找韓文清,韓文清在另一邊原本要走上鵲橋的,卻看到葉修加快腳步,接近了後才發現葉修手上拿著奇怪的傘,然後一傘打了過去,韓文清接下這個攻擊,然後兩人打了起來。

「又來了......」眾人心想,還好他們打架已經變成一年一度的事情,不然每天上演還真不知道又要破壞多少東西。

兩人從七月七日凌晨打到晚上才歇停,兩人都氣喘吁吁的躺在地上。

「不錯啊老韓,哥這新的武器怎麼樣?」

「還不錯。」

「好久沒打得這麼痛快了。」

韓文清笑了,心裡也覺得痛快,只有跟葉修對打的時候才能這樣不顧其他,眼前只有這個人的存在,也不用怕對方被自己攻擊到,他們只需要釋放自己最原始的熱血。

「打完了嗎?」二郎神帶著哮天犬走了過來,韓文清坐起身,發現周圍很多其他人。

「老大你的英姿真是太帥了!」雷公抓著文昌帝君過來。

神農氏出現,拿著藥走過來問牛郎跟織女需不需要包紮。

「老張啊你還真是遵守本分啊,給我點藥草我自己敷上就好。」

韓文清也拿了點藥草敷了下傷口,太久沒打了兩人都有點失了分寸,有一些不小的傷口需要處理。

張新杰給完藥草後就離開,等等就是他要睡覺的時間了。

「果然打完了。」太上老君走過來,身後還領著喜鵲跟懼留孫,兩人跟在太上老君後面小聲的說悄悄話。

「大眼啊我不是要你放徒弟一天假嗎,怎麼變成你帶著兩個人出現?」

「英杰說不能因此偷懶,所以我同意讓他跟喬一帆一起行動,但不能落了修行。」

金牛星背上載著玉兔出現,兩人變成人型後也靠了過去。

「葉修啊,不久之後就是中秋了,是不是該找個時間去見見蘇妹子了?」

「我原本過幾天就要過去了,不過看這狀況我可能要等傷好才能出發,老韓你有沒有什麼東西要我帶給沐橙的?」

韓文清想了想。「過幾天我命人把東西給你,你幫我帶去給她吧。」

葉修點了點頭。


大概過了一個月有餘,玉兔到天宮拿了藥去找織女,織女表示要跟玉兔到月亮去找嫦娥,玉兔就帶著織女到月亮上,嫦娥一看到織女喜出望外。

「葉修你怎麼來了?方銳你之前怎麼沒跟我說一聲我什麼都沒準備呢。」

「不用準備,我上來給你些東西。」葉修把手上的包裹跟一封信交給蘇沐橙。

「信?這是......牛郎給我的?」

「對啊,老韓說要我幫他帶給妳的。」

蘇沐橙開了信,信中只有八個字,這讓蘇沐橙安心的露出笑容。


「一如往常,一如既往。」


#END


#我有很多角色就是借用一下神祇的名字,有些可能關係上有點錯誤,在這裡道歉一下我並沒有冒犯的意思<(_ _)> 希望給大家的感覺是一篇輕鬆的小短篇,不要太介意神祇的地位跟關係

#終於趕上了七夕!!!!!!!!!!!!!!!(((゚Д゚;)))))) 差點趕不上。・゚・(つд`゚)・゚・

總之就是一個大雜燴的短篇,想表達出在七夕這天有情人相聚的感覺,所以最後百花仙子為什麼沒出現呢AwA?當然是跑到遙遠的那方去找孫哲平了

另外原本是想要讓韓葉二人啪啪啪當結尾的,但是寫到最後沐沐都沒出現Σ(°Д°; 我只好讓最後溫馨點讓老韓給沐沐報平安跟報告他對葉修一如既往了 ヾ(´︶`*)ノ

那八個字啊,可是滿含對葉修的愛呢 ヾ(´︶`*)ノ

總之就是七夕快樂啦 ヾ(´︶`*)ノ


#來補充一下其他人的角色對應

孫哲平>孫悟空  張佳樂>百花仙子

林敬言>金牛星  方銳>玉兔

喻文州>二郎神  黃少天>哮天犬

包子>雷公    羅輯>文昌帝君

喬一帆>喜鵲   高英杰>懼留孫

蘇沐橙>嫦娥

張新杰>神農氏

王杰希>太上老君

玉皇大帝>馮憲君


 
评论(11)
热度(50)
© 貝*=☆|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