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葉】閒嗑牙

#古風PARO 朝廷年代什麼的也沒啥參考,可以當架空看

#韓將軍,葉皇子

#遲來的說聲中秋節快樂W

#灣家人,繁體字,OOC注意



京城一家大茶樓裡,有位說書人正口沫橫飛的說著宮內的是非。

「大家都知道,皇上膝下只有兩皇子,分別為葉修大皇子跟葉秋二皇子,直至今日還未立太子之位,兩位皇子一個不思進取一個懶惰成性,故皇上要韓大將軍的兒子韓文清陪在皇子身邊當陪讀,說到韓文清,現在也是個名震天下的大將軍了!韓文清將軍從小個性就嚴謹,說一不二,所以皇上命韓文清陪讀。從小韓將軍就跟大皇子個性不合,一個勤奮嚴謹、一個懶惰成性,結果可想而知。韓將軍長大後隨他父親到塞外上戰場,結果路上遇到一個賣身葬兄的姑娘,韓將軍一看,姑娘貌美如花驚為天人,當時在賣身葬兄的時候還差點被惡人欺負,韓將軍出手救了姑娘,並且為她贖身,之後姑娘就跟著韓將軍身後當奴婢,此姑娘名為蘇沐橙。韓將軍帶著蘇沐橙回府,有一次便帶著她入宮,路上巧遇大皇子,大皇子對蘇沐橙一見鍾情,並把人從韓將軍身邊要了過來,大皇子施以各種軟硬手段,最後成功把蘇沐橙要到身邊,韓將軍跟大皇子自此結下了梁子。」

底下有一桌青年低頭悶笑,旁邊長相兇狠的男子瞪了他一眼,青年拍拍男子的肩膀,不明所以。

「老韓不錯啊,幫沐橙贖身呢。」

「閉嘴。」

說書人喝了杯茶暫緩,那一桌的兩人起身離開茶館。


「妙,真是太妙!當初明明是我把沐橙帶回來的,結果被說成是你帶回來的,真是人言可畏啊!」

韓文清瞪了葉修一眼。

「走吧,我還要挑給沐橙的禮物呢。」葉修心情很好。


但是到了館子裡在挑簪子時,葉修苦了張臉,在他眼中每一個都差不多,根本不知道要挑哪個。

「請問客官是要買給誰的?」

「送人用的。」

「送人用的話咱推薦這個牡丹花的髮簪,姑娘們都讚不絕口呢!」

葉修看了一眼後就別開眼睛,這種太過華麗的髮簪反而不適合蘇沐橙的氣質。

突然葉修看到一個不起眼的簪子,拿起來仔細看了看。

「客官真是好眼光!這個是木棉花的簪子,樣式較為低調但卻能突顯姑娘的清麗。」

「木棉嗎.....那就這個了。」葉修憑直覺選了,他光是挑選了這點時間就覺得恍眼,付完銀子後拉了韓文清就離開。

葉修跟韓文清還在小街上晃蕩著,韓文清也沒急著要葉修快點回宮,有他跟在身邊葉修能有什麼危險嗎?


近傍晚,兩人才回到宮中,葉修留韓文清在自己宮中一起用膳,蘇沐橙把所有飯菜備齊後就去叫在書房的兩人,三人到了飯廳,葉修跟韓文清就定位,就看兩人盯著蘇沐橙看。

链接「沐橙坐啊,一起吃。」葉修開口,蘇沐橙有點小為難,平常只有葉修在的話就算了,現在韓文清在,其他奴才奴婢也都在,她跟皇子將軍平起平坐於禮不合。

「回大皇子,奴婢不餓。」蘇沐橙福了下身。

「不餓也沒關係啊,坐下來陪我們吃。」葉修朝她眨眨眼,蘇沐橙看懂了,微微一笑。

「奴婢就恭敬不如從命了。」當著眾奴才奴婢的面跟皇子將軍坐在同一桌,其他奴才奴婢瞪著蘇沐橙的背瞪到快穿一個洞了。

吃得差不多後,葉修從懷中拿出髮簪插到蘇沐橙的頭上。

「這是我特地去幫你找的生日禮物,過幾天就是你生日了,不過因為到時就過年了所以會忙得沒空陪你,這就先把禮物給你了啊。」

蘇沐橙站起來謝恩。

韓文清從頭到尾都坐在一旁看,看上去一副無所謂,自己到茶自己喝著潤喉,但看在一旁下人們的眼裡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隔天,一群在打掃的下人們交頭接耳。

「聽說昨兒主子特地在韓將軍面前送沐橙賀禮,這擺明了就是在挑釁韓將軍啊!」

「是啊!你們沒看到韓將軍昨兒都差點把茶杯握碎了呢!」

「也虧得韓將軍忍的下這口氣,如果是我,自己的女人被搶走絕對跟對方拼了!」

「你這太監說什麼自己的女人,笑死人了!」

「哎我也就是形容一下啊。」

「主子特別寵愛沐橙呢,還特地去買賀禮送沐橙,真是紅顏禍水。」

話題中的正主兒剛好經過,聽到他們交頭接耳倒也沒什麼反應,而他們說話的聲音小的讓蘇沐橙都聽得一清二楚。

蘇沐橙端著茶水進入大廳,葉修橫躺在大廳旁的長椅上看書,聽到有人靠近抬個頭,看到是蘇沐橙後收起書坐起身。

「怎麼樣?蘇大小姐是不是特別風光?」

「是啊,現在大家都恨不得說穿我呢。」

「居然在本王府裡碎嘴,看來是本王不夠威嚴了。」說是這麼說,但葉修一臉慵懶閒散。

「這不就是你要的效果嗎。」蘇沐橙掩嘴一笑。

沒錯,在其他人眼裡看到的很多事情,以及民間的傳言,很多都是他們故意做出來讓大家誤會的。


當初葉修年滿十八,韓文清陪讀也算是告一個段落,之後隨父出征戰場,葉修只覺生活無趣便決定離開皇宮到民間遊玩,皇上收到稟報勃然大怒,但卻是下旨對知情者封口,暗地裡派人去尋找,對外宣稱大皇子突然重病不起,太醫說要天天吃藥慢慢養病,這一病就是三年。

大皇子離宮的事並沒有被太多人知道,但大皇子府上每天都戰戰兢兢的,深怕被其他人發現大皇子不在。第一個得知的便是二皇子葉秋,他聽到葉修病了就立馬到葉修宮中去看,結果卻遇上皇上,皇上怎麼跟他交代的大家都不清楚,只知道之後葉秋離開後就不曾在去過大皇子府上,葉秋那副漠不關心的樣子讓大家猜測出兩皇子關係不好,當時朝中勢力原本是大皇子較強,大皇子當太子的呼籲聲較高,結果大皇子這一病,朝中勢力劇變,不少人都換邊站了。

而葉修這時到底到哪去了呢?

從出宮後葉修就一路玩遍每座城鎮,最後到了塞外,遇到了蘇家兄妹,兩方一見如故度過了一段和平的日子。葉修時不時就偷跑到一座高塔上偷看軍中情況,時常看到韓文清跟著士兵們一起操練,同時也觀察著賽外邊境的情況,說是出來玩的,葉修其實還是掛心韓文清的安危,也擔心塞外的戰況。

之後戰爭的號角響起,蘇沐秋在戰亂中不幸去世,葉修保護著蘇沐橙兩人躲著戰亂,最後我軍勝利,確認韓文清平安無事後葉修才帶著蘇沐橙回京。

在戰亂期間,葉修常常偷跑到敵軍深處去探察敵情,並且時常傳祕書給韓文清,甚至還撞見我朝大臣派去的祕史串通反間我軍,葉修把這件事情祕書給韓文清,韓文清即時處決內奸,這勝利中不乏有葉修的功勞。

帶著蘇沐橙回京的路上巧遇戰勝而歸的韓文清,葉修跟韓文清商量,皇宮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帶人入宮的,最後三人決定先讓蘇沐橙到韓文清府上住一段日子,之後韓文清帶蘇沐橙入宮辦事,然後葉修把人要過去,這才造就了宮外說書人嘴裡的那段故事。

其實對於蘇沐橙之後的去處安排,葉修原本是不想讓她入宮的,但塞外戰亂期間,蘇沐橙也是看盡了人情冷暖,對於我軍的內奸,而且內奸還是我朝大臣中派去的這點,蘇沐橙堅決要隨葉修入宮,至少在宮中自己身邊還有一個人能信任,自己能幫上一點忙就好。


所以現在對於葉修故意讓大家誤會並讓大家矛頭指向蘇沐橙這點,蘇沐橙本身倒是樂在其中,在外界的三角關係,對他們來說其實只有一對一而已,至於是誰對誰,目前知道的也只有他們三人,就看韓文清有事沒事就往葉修府裡跑,葉修有事沒事就拉韓文清出宮辦事就知道,有關係的到底是哪兩個人了。

「到現在還沒有人發現真不可思議呢,多虧了我的功勞。」蘇沐橙自豪。

「是是是,多謝蘇大小姐的多方掩護。」


有一日,皇上宣葉修入宮,葉秋也在一旁。

「修兒啊,你也到了該成家的年紀了,宮中裡有沒有你看的上眼的姑娘?」

「回父皇,葉秋也跟我同年,為什麼不問葉秋?」

「你身為兄長都還沒成家了,秋兒理當在你之後。」

「可父皇,兒臣目前沒有想成親的意思。」葉修推拖。

「你都已經二十好幾了,整天遊手好閒,該是成家的時候了。」

「回父皇,兒臣就老實說吧,兒臣目前鍾意一人,但父皇絕不可能把他指給兒臣,兒臣非他不娶,故不想與任何人成親。」葉修說的同時心想:我想娶老韓我會說嗎?

「你說的該不會就是你府上的蘇沐橙?」

「回父皇,不是。」

「哼,還敢說不是?皇宮中傳言你多麼寵愛蘇沐橙,朕還不知道你?慵懶如你平日根本疏於跟任何人打好關係,會特地送東西就代表你對此人是真的上心。」

葉修表現出不敢說話的樣子,往旁邊瞄了下卻偷看到一旁葉秋在偷笑。

「朕這就給你指婚,朕覺得......」「父皇!」葉修打斷皇上的話。

「兒臣心中只有他一人,非他不娶,如若父皇真要相逼,兒臣或許會因此一病不起。」葉修在暗示他又要離宮了。

「你敢威脅朕?」

「兒臣不敢。」

「很好,來人,傳令下去,今天朕要立葉秋為太子!」

葉秋原本在旁邊偷樂,結果一聽之下立馬慌亂不已。

「父皇!」

「怎麼?不喜歡當太子?」

「不.....謝父皇!」葉秋半跪謝恩,他真是有苦說不出啊。

「好了你們退下。」

「「兒臣告退。」」


「混帳皇兄!」兩人離開的路上,葉秋咬牙切齒。

「偷雞不著蝕把米啊。」葉修嘆氣搖頭。

葉秋氣到不知道要說什麼。

其實兄弟兩個關係是不錯的,只是兩人都不想當太子,對皇位更沒有覬覦,所以常常互使小手段,兩人都已經二十幾歲了皇上這才下指立太子,這其中當然也有他倆推拖的原因在。

太子一立,朝中大臣們很快就開始巴結葉秋,連原本葉修手下的勢力不少都臨陣脫逃,剩下跟著葉修的人,都是葉修的心腹,葉修乾脆把剩下的人聚集起來挑名了說。


「我老實說了吧,我沒有覬覦那個王位,如果為前程著想,想升官發達的,現在可以離開去找葉秋了。」葉修淡淡的說,在不熟葉修的人眼裡就是故做大方,說著反話,但剩下的心腹都是熟知葉修脾性的人,葉修說了可以離開就是真的可以離開,但現場無一人坑聲。

「老葉啊你也太看得起自己了,我們不離開才不是因為你呢,只是因為在你手下做事輕鬆,你還真當自己是當太子的料。」黃少天第一個發話,瞧他的語氣就知道,他跟葉修是多麼的熟悉。

「沒出息。」韓文清哼了一聲,他說的是葉修不上進,但他是絕對支持葉修的。

「大皇子就別試探我們了,現在在場的這些人哪個不是你信得過的?」喻文州微笑。

現場所有人堅定的點點頭,環視現場,在的人有韓文清、張佳樂、張新杰、喻文州、黃少天、王杰希、孫哲平、樓冠寧、邱非,將軍丞相御醫御林侍衛王宮貴族應有盡有,每個人都是舉足輕重,朝中奔向葉秋的勢力以數量取剩,但葉修的勢力卻是質量奇高。

「我也就是問問,表示一下尊重你們的意見。」葉修聳聳肩,對於大家的回答倒是意料之中。

「你這什麼意思啊如果我們真要離開你會放我們走?!那我現在要去投奔太子你們別欄著我!別欄我別欄我!」黃少天作勢要離開,喊著別欄我卻沒想到真沒人欄他,他倒是一人演的高興,在原地走來走去。

「你要投奔葉秋那小子就去啊,你真去了那代表了你沒眼光。」赤裸裸的鄙視。

「你大爺的!」

散會之後大家都離開了,只有韓文清留了下來,蘇沐橙、安文逸、喬一帆從牆邊走到葉修身側,他們其實也都在,但卻像個下人一般在一旁待命,其實這些人才是葉修暗中的勢力。

葉修饒有興致的盯著老韓看。

「老韓啊你說,之後民間會傳出怎麼樣的故事?」


茶館裡,一位說書人有聲有色的說著。

「皇上要大皇子成親後便想立大皇子為太子,沒想到大皇子因沉溺在蘇沐橙的美色之中非她不娶,結果皇上勃然大怒,一怒之下直接立了二皇子為太子!大皇子大驚失色,但為時已晚,即便是大皇子也無能為力,朝中大臣們一一投靠二皇子,大皇子手下只剩下一些心腹,隨後一直在找時機想打擊太子,結果都失敗了,大皇子名聲一落千丈,太子前些日子即位,便是如今的皇上。大皇子強要的蘇沐橙都看不起大皇子,在大皇子失勢之時終於找到機會逃離了大皇子身邊,如今下落不明。大皇子跟韓將軍為了女人鬥了大半輩子,結果誰人都沒抱得美人歸,兩位失落之人深感同病相憐,相傳他們如今還會半夜相約飲酒苦中作樂。」

語畢,說書人大喘一口氣,喝了杯茶,茶館中喝采聲不斷,說書人笑著向大家點頭示意。


「老韓,他這麼說耶。」葉修戳戳旁邊的人。

「不會喝酒的人談什麼相約飲酒。」韓文清瞪了葉修一眼,淡定的拿起茶杯喝了一口。

「所以沐橙的成婚賀禮你到底要送什麼?」葉修眨眨眼看著韓文清,蘇沐橙的嫁妝都是葉修準備的,所以也不用特地去備賀禮,現在倒是他在陪韓文清挑禮物。

「看看在說。」韓文清也是對挑禮物非常苦手的類型,兩個大男人從相識蘇沐橙開始就對姑娘家該有的東西手忙腳亂的,現在蘇沐橙出嫁,兩人都有種當爹的要嫁女兒了的心情。

「你慢慢想啊,我繼續聽故事。」韓文清看上去眉頭可以夾死人,這嚴肅凶狠的表情嚇的其他桌客人眼睛都不敢亂看了。

葉修隨手挑起韓文清繫在腰上的玉珮,玉珮清涼溫潤,一看就是上好的玉,玉上刻著一葉子,是當初韓文清第一次要離開京城隨父親出征的那天葉修送的,雖然不久之後葉修也跟著到塞外幫忙戰事去了。

韓文清對葉修手在他腰間晃來晃去到沒什麼反應,看著葉修那雙修長如玉的手摸著玉珮,也不知道是葉修的手美還是玉珮美,總之就是賞心悅目,韓文清還是被吸引了注意力。出手打掉葉修做怪的手後,站起身決定還是多逛逛刺激靈感,葉修收會手改摸自己腰上的玉珮,玉珮的樣式幾乎是跟韓文清身上的那個成對的,只是雕刻的圖案是隻虎。此玉是韓文清回京後找了大半個京城才找到他滿意的上好玉,買了後特地去雕成與自己身上這玉珮成對的,圖案卻是虎。他想,或許可以在雕個相似的給蘇沐橙,畢竟都把彼此當成家人了,收到這禮蘇沐橙想必也會很高興。想好後韓文清又帶著葉修逛過大半個京城,最後才在一家不起眼的玉珮店找到一上好未雕刻的玉,韓文清買了後又回去請之前幫忙雕琢的工匠雕玉,這才算是完成了給蘇沐橙準備賀禮的任務。


說書人口中的蘇沐橙不知去向,其實是葉修暗中把蘇沐橙送離宮中,如今宮內勢力已穩定,葉秋順利當上皇帝,父皇又未逝,正當太上皇安享晚年呢,在父皇的監視下他倆兄弟才不會鬧騰什麼,也懶得鬧騰,葉修現在就是一好兄長,認認真真的輔佐當今皇上、自己的皇弟。

雖然偶爾葉秋犯懶會想跟葉修換個身份輕鬆一下,葉修表示無所謂,兩人分工合作和樂得跟什麼鬼似的,直到有一天葉秋換了身份待在葉修府中,韓文清上門,一看到葉秋就認出來並非本人,葉秋這才覺得一直勢不兩立的韓葉二人關係是不是怪怪的?

「不錯啊,小傻瓜現在才發現啊。」葉修回自己府中跟葉秋換回身份,涼涼的道。

「那當初父皇逼你成親,你一口咬定非蘇沐橙不娶是怎麼回事?!」葉秋覺得自己被騙了。

「我當初可沒說我想娶的那個人是沐橙啊。」

「那我這皇上當的啟不冤望了!」葉秋跳腳。

「所以哥這才偶爾幫你上上朝批批奏摺。」葉修淡定的喝了口茶。

韓文清從頭到尾都直挺挺的站在一旁,君臣之禮還是要的,對方是皇上不是葉修,韓文清倒是公私分明。

「混帳皇兄!!!!!」葉秋拂袖而去。


「不要緊?」雖然這麼問,但韓文清可沒半點緊張。

「隨他去,改日可能會去找你點麻煩。」葉修樂得清閒,反正葉家兄弟一直都是『兄友弟恭』,在怎麼鬧騰也不會鬧出人命。

韓文清點點頭,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即使是當今聖上也無法逼退他。


中秋節,花好月圓人團圓,皇上大擺宴席後,私下又到了葉修的府上,葉修府上這時只有葉修、韓文清、蘇沐橙,現在再來一個葉秋,四人坐在院子中喝茶賞月。

葉秋用複雜的眼神看著蘇沐橙。

「皇上看什麼呢?」蘇沐橙笑笑,她現在也不自稱奴婢了,今天晚上是來跟葉修團聚的。

「真沒想到,朕當初真的一直認為你們之後會成親,朕當上皇上後是不會阻止你們的。」

「可惜你這雙狗眼看錯了,沐橙一直都是我的妹妹。」葉修貌似遺憾的搖了搖頭,能戲稱皇上為狗的也只有葉修了。

「混帳皇兄,你一天不調侃朕會怎麼樣嗎!」

「這不是看天下太平嗎,皇上英明威武,才不會因為這個跟他皇兄計較的,對吧?」不知道是向誰詢問,但韓文清卻點頭了。

「真是反了,以前明明就嚴謹認真的韓將軍都開始跟著皇兄胡鬧了!」葉秋感慨道。

「是真天下太平,百姓們能過上好日子,但宮內不能沒有與之抗衡的勢力,否則飽暖思淫慾,沒岀點亂子就會有新勢力想站起來亂,我這不是當仁不讓的把這角色給當了去?」葉修邊說著人便往韓文清身上歪去,葉秋看了嘴角抽了抽,撇開頭眼不見為淨。

現在朝中分為三大勢力,葉秋葉修韓文清,葉秋是皇上,勢力無疑是最大的,葉修手下的那群菁英們各個扮演反派扮的不亦樂乎,常常頂著忠言逆耳的名義頂撞皇上反駁其他朝臣,那些不屑做表面工夫的武官都在韓文清手下,韓文清又跟葉修不對付,只能一邊順從皇上一邊暗地裡跟葉修較勁,皇上也樂得葉修分心去對付韓文清。這一來一往之下,皇上得提防葉修,葉修得提防韓文清,韓文清得提防皇上,三足鼎立,十足平衡,誰也沒贏誰多一點。

誰也沒想到這是三大勢力的三人合力編排的戲,過程中彼此都沒有跟對方明說合作,但就是慢慢的變成現在的情況,他們這還能坐一起喝茶聊天呢。

而從頭到尾知道內幕的觀眾,則是現場的第四人,蘇沐橙。

蘇沐橙心想,現在這樣很好,大家關係和樂,天下又太平,真得很好,她很滿足。


「笨蛋皇弟是不是該回宮啦?」

「哼!」葉秋把最後一杯茶喝掉,掉頭就走。

「那我也回去啦,晚上的好時光你跟韓將軍就好好把握。」蘇沐橙俏皮的對兩人眨眨眼,之後怎麼來就怎麼離開。

「哎,姑娘長大翅膀硬了。」葉修搖頭嘆氣,像是看到叛逆的女兒般。

「不過沐橙說的對,春宵一刻值千金。」韓文清把躺在他身上的葉修順勢抱起進了房間。

「老韓你耍流氓啊!唔.....」


#END



#寫到最後連我都不知道我在寫三小了(P'_`)q

寫了我三天,結果根本沒寫到重點(雖然我也不知道重點在哪) 還特地把不科學3暫緩放一邊

對我在寫不科學3。農曆七月我一直不敢寫,九月十幾號農曆七月一過我就開始跟朋友討論劇情然後開始寫,結果寫到現在還沒寫完QAQ 案件什麼的好難QQ!!!!!!

想說先寫點別的放鬆一下,結果寫了一篇我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噴

好吧反正就當是放鬆,接下來繼續努力不科學3


中秋節快樂啊∠( ᐛ 」∠)_

原本想照去年那樣寫一篇肉的,不然就當結尾有點肉,自己想像之後發展吧(X

 
评论(2)
热度(52)
© 貝*=☆|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