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葉】這不科學3(上)

#公告一下,「這不科學」的驚嘆號代替篇數 從這篇開始改成數字

#標題全文:【總是遇到你,這不科學!】

#連結:這不科學!!

#現代靈異(?)PARO

#老韓是警察,葉修是能通靈的無業遊民(?)

#灣家人,繁體字,OOC注意



是夜,有個人鬼鬼祟祟的躲在巷子裡偷看著外面,那人神色緊張冷汗直流,完全無法冷靜下來,邊躲邊偷看外面,在這偏僻的地方,在這寒冷的半夜,街道上除了他根本沒有半個人。

那人隱約聽到有腳步聲由遠至近,那人居然欣喜若狂,等待腳步聲的主人經過自己所待的巷子,那人心裡想著:終於找到替死鬼了。

「借過一下啊。」那人嚇了一跳,聽到街上的人說了句話,也不知道是對誰說,那人偷偷看了一下外面,發現還是只有那個穿白衣的男人。

「哎,別擋著我啊。」白衣男子又說話了,他對著空氣自言自語著,語氣中透著困擾,那人覺得自己遇上的是一個神經病,神經病也好,這樣才方便栽贓。

那人慢慢靠近白衣男子的背後,他手上拿著一塊濕潤的布,就看白衣男子站在原地看起來一籌莫展,那人慢慢到了白衣男子的背後,正準備把布往對方口鼻上捂,結果對方突然一臉疑惑的轉頭,兩人都嚇了一跳,白衣男子想逃,但那人動作很快的把布捂上去,對方掙扎了一下慢慢的暈倒了。

那人這才鬆一口氣,把人拖走。


葉修有點頭痛的醒來,看到眼前景象後瞪大眼睛,在他面前的是一個沒有頭的男性屍體,而自己就躺在這個屍體旁邊,手上還拿著一把開山刀,看屍體上的傷口,這把開山刀貌似就是凶器。葉修環視一圈,他待在一個看起來頗高級的書房中,正前方有一扇窗,左邊是沙發,右邊是書櫃,自己的後方是一扇門,葉修知道自己可能又遇上什麼麻煩了,跟一般人看到眼前景象的反應不同,他雖然驚嚇但並沒有恐慌,一般人這時候可能早把手中凶器甩的遠遠的,但他反而是把凶器穩穩的拿在手中,反正被陷害後也一定解釋不清,不如先拿好利器自保。

他看向屍體旁邊,一個跟屍體長的一模一樣的無頭人站在那,只是相較躺在地上的屍體而言,站著的那個身影明顯比較淡薄,葉修苦著張臉。

「你可害慘我了。」無頭靈魂沒反應。

「你幹嘛擋在那!」 無頭靈魂沒反應。

「害我一時間沒逃開!」 無頭靈魂沒反應。

葉修嘆了口氣,站起來去開門,結果門鎖死了,走到窗戶掀開窗簾發現窗簾被膠布整個貼死,而這個房間只有這兩個可以通向外面,自己貌似被鎖死在這個房間內。

葉修無力的坐在沙發上,聽到警笛吵鬧的聲音,葉修想著等等警察來了之後該怎麼解釋,很快的就聽到雜亂的腳步聲伴隨門被撞開的聲音,慢慢的朝自己所在的房間接近,葉修依然無力的坐在沙發上,讓自己昏迷的藥物還殘留著,剛剛一醒來太過驚訝了導致有點忽視,現在靜下來後又開始發暈,葉修早在搜完房間發現沒威脅後放下開山刀。

門被撞擊著,一群警察破門而入,帶頭的那個人第一眼就看到坐在沙發上的葉修,葉修看到出現的居然是熟人。

「呦,老韓。」

「你怎麼在這?!」

韓文清看到的是全身是血的葉修,房間中央躺著一個無頭屍體,屍體旁放著一把開山刀。

「老韓啊…我什麼都沒做,你知道的,不過我知道你還是要逮捕我,來吧。」葉修認命的伸出雙手讓韓文清上手銬,韓文清臉黑的不行,但還是把葉修上銬。

韓文清領著葉修走出命案現場,到了樓下看到幾個警察圍著一個民眾詢問問題。

「老韓啊,那個人是誰?」葉修下巴朝一旁點了點,韓文清朝葉修的視線看去。

「報案的人。」

葉修點頭表示知道後就被韓文清送上警車,被其他警察帶回警局的牢裡關著,韓文清身為隊長還需要在現場搜查指揮。

葉修在牢裡想著今天遇到的事情,越想越頭痛,瞥了旁邊一眼,低聲喃喃的唸著。

「真是被你害慘了......」


過了幾個小時,一個警察過來把葉修領到偵詢室裡,一進去就看到韓文清跟張新杰一站一坐的看向自己,兩人表情都非常嚴肅,葉修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很配合的到桌子的對面坐好。

「姓名?」葉修剛就定位,張新杰就開始詢問。

「葉修。」

「性別?」

「男」

「今天一整天你人在哪,在做什麼?」

「今天我睡到中午,起床後去買午餐,回到家打電腦,六點多時自己泡了泡麵當晚餐,大概九點多十點時突然特別想吃夜市的小吃,結果在路上被人用迷藥迷暈,醒來後就待在那個房間裡出不去。」

「迷藥?那我們需要抽個血檢驗一下。」張新杰說完就走出去,回來時拿著醫藥箱,拿出裡面的抽血針筒,葉修把手擺好擦上酒精抽了血,這才繼續偵詢。

「有看到把你迷暈的那個人嗎?」

「他在迷暈我的時候我剛好回頭,不過因為那個地方都沒有路燈有點昏暗,所以沒看清楚對方的長相。」

「被迷暈的地點在哪?」

「從這裡到XX夜市會經過一個廢棄公園,就是在那旁邊的街上。」

「......你怎麼走那條路?」

「抄近路啊,走那裡可以直接到夜市的尾端,剛好我要買的食物在夜市尾端就買的到了。」

張新杰想了想,方向上似乎沒錯,但這種陰暗的小路可不是人人都敢走的,基於對葉修的認識,這點他到不看在眼裡,上次十幾個屍體堆著的寺廟他都敢走了,走個陰暗小路對他而言倒是沒什麼,結果這就被人暗算了。

「在你暈倒前的那段時間有沒有人能證明你的行蹤?」

「呃.....應該只有買午餐的時候餐廳服務生能證明,之後回到家就沒有人能證明了,不過可以查查看我QQ的對話紀錄,或是問問有跟我打遊戲到網友。」

張新杰點了點頭,這部分他們可以調監視器問題倒是不大。

「在提出不在場證明之前,你是我們認定的嫌疑犯,現場目前找不到其他除了你之外的人的出入痕跡,並且現場與兇器都留有你的指紋,所有證據都指向你是兇手。」

韓文清從頭到尾都站在一旁沒有說話,只是神色非常的嚴肅,如果坐在這裡被審問的人不是葉修大概就哭出來並把所有真相上供了,雖然葉修說的都是真的。

「另外被害者的死亡時間是在下午四點左右,如果那時候你有不在場證明即可無罪釋放。」

「不在場證明.......我可能真的要找網友問問看有沒有人能幫我證明了。」

「你可以給電話號碼讓我們去向對方詢問。」

葉修臉整個皺在一起,苦惱的說:「慘了,我都不知道他們的電話號碼。」

「那就先這樣了。」張新杰把手上的錄音筆關掉,但他跟韓文清都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所以現在......?」

「有沒有發生什麼特殊情況?」韓文清終於開口了,以他對葉修的認識,這種情況都會伴隨著一點不科學的事情發生。

葉修面露難色,眼神往韓文清身旁飄去,一副不知道要不要開口的樣子。

「呃......那個斷頭的靈魂現在站在老韓旁邊。」

韓文清皺了下眉頭,愣是不動如山,他知道這不是葉修要說的重點。

「今天我快到廢棄公園的時候就看到那個無頭幽靈站在街邊,我倒是沒怎麼管他,他卻一直跟著我,直到我經過公園時,他突然飄到我面前擋著我,我想繞過他他不讓,然後他突然舉起手往我身後比,我轉頭就看到有人在我身後,他手上拿著布要蒙我臉,被他的布摀住鼻子嘴巴後就暈了。」

韓文清點了點頭,他帶著葉修回到牢中關著,然後韓文清的小組招開會議。


「你們覺得葉修說得是真的嗎?」張新杰問。

「即使不是真的,葉修也不是犯人啊!」張佳樂回答,然後接著說:「你們想想看,葉修殺了人之後有什麼理由把自己跟屍體關在一起?這很明顯的就是陷害!而且整棟房子只有葉修的指紋?怎麼可能房子的主人一點指紋都不留!顯然就是犯人把自己留下的證據都先消滅後把葉修帶來當替死鬼的!」

其他人沒有應和,但顯然心裡都是認同的。

林敬言跟著分析:「之後調監視器來看,應該可以確認被害人的死亡時間內葉修都待在住宅區,要是有人能證明葉修真的在打電腦就好了。」

「我可以去葉修房裡看看他電腦的QQ紀錄。」韓文清表示,他就住在葉修對面,平常出門偶爾會撞見。

「張佳樂跟林敬言帶隊回去現場繼續找找看有沒有犯案證據,新杰去法醫那裡拿屍體的檢驗表然後查被害者的親屬關係並連繫對方,我去找葉修。」韓文清下達一串命令,大家領命後各自開始行動。

韓文清拿了從葉修身上搜出來的鑰匙走到葉修待的那間牢房,葉修看到韓文清也只是抬頭看了眼,並沒有多表示什麼,韓文清對他甩了甩手中的鑰匙。

「你家的鑰匙借一下,我要開你的電腦看QQ對話紀錄,電腦或QQ需不需要密碼?」

「不用,你直接開電腦,QQ是自動登入的。」葉修一副無所謂。

「那我走了。」韓文清對葉修點點頭。

「欸等等,老韓你開了QQ後,幫我傳訊息給『迎風佈陣』要電話號碼。」葉修喊住韓文清交代了一下,韓文清點頭首肯。


韓文清回到他住的那個社區後,先回到自己房間放了東西,才到對面葉修的住處,打開後看到一片雜亂。

韓文清心裡想著,這好像是第一次進葉修的家?

葉修房間東西不多,但矮桌上堆著貌似剛吃完的泡麵碗,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垃圾桶裡不知道堆了多少空的泡麵碗,床上堆了點衣服,反觀電腦桌前沒什麼東西,除了鍵盤滑鼠耳機外,就只有一個塞滿菸蒂的菸灰缸。

韓文清坐到電腦桌前打開葉修的電腦,電腦性能似乎不錯,開機開的很快,開完機後QQ自動登入,他先翻看著這幾天葉修的所有對話,跟他QQ聊天的人不多,其中剛好就有葉修說的那個迎風佈陣。韓文清先把迎風佈陣這邊的對話都截圖備份後,才輸入訊息送出。

君莫笑:”我是警察,葉修出了點麻煩,給我你的電話號碼我讓他自己打電話給你。”

迎風佈陣”......盜號?”

君莫笑”不是,葉修被捲入了一宗殺人案件,現在需要有人來幫他做不在場證明。”

迎風佈陣”......不需要匯款?”

君莫笑”......不用。”

迎風佈陣”不然你直接說他在哪裡好了。”

君莫笑”H市XX街的警察局。”

迎風佈陣”好!老夫這就過去!看看你這傢伙在搞什麼鬼!”

說完迎風佈陣的頭像灰了下來,韓文清傻了下,好吧證人直接到現場是比較方便的,只是沒想到電話沒要到,證人卻要直接過來。

他繼續邊翻對話邊備份,翻到跟叫做沐雨橙風的對話時眼皮跳了跳。

沐雨橙風”葉修,今天陪我一起去吃飯?”

君莫笑”這幾天要照顧老韓,我在他那邊吃。”

沐雨橙風”你對韓文清很特別喔!”

君莫笑”別亂說,他前幾天身體虛弱實際不運又跑到那種地方,現在氣正虛,要是我不管他他就要撒手人寰了。”

沐雨橙風”就算如此我也沒看你對哪個人這麼上心過的。”

君莫笑”還好吧。”

沐雨橙風”看吧你承認了^^”

君莫笑”......”

這段紀錄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了,只是以防萬一都翻看了一下對話,然後把近幾天的備份下來,沒想到看到這段對話,韓文清決定跳過這段對話備份其他部分就好。

韓文清收集完資料離開葉修房間,回到自己家裡洗個澡整裡一下又去警察局,這案件發生後是注定要加班了。


回到警局,案件似乎並沒有什麼進展,逮捕葉修時是晚上十一點,現在已經凌晨四點了,被派出去的人也都回到警局,韓文清小組的人各個一臉疲憊卻繼續分析著自己發現。

林敬言:「現場雖然混亂,看起來像是入室竊盜殺人,但把部分東西歸位後並無發現有東西不見。」

張佳樂:「再次檢驗了一下整棟豪宅內的指紋,屋主的指紋只出現在廚房,所以犯人去廚房拿兇器外並無其他犯人可利用的地方,凶器確認是被害者自宅廚房的刀。」

張新杰:「這是驗屍的資料,被害者死前有過掙扎,指甲中有一些不明的皮屑,目前正在驗DNA,明天就可以開是比對資料庫了。另外被害者的親屬只有一位有點老年癡呆的母親,現在正在安養院,所以我想明早再通知對方。」

韓文清點了點頭,這才報告自己的部分,同時他把一疊資料發下去:「我去了葉修家中,把他QQ上這幾天的對話紀錄截了下來,然後跟社區要了監視器。」

說完,韓文清打開一旁的筆記型電腦,檔案都在裡面,他直接撥放他找到的監視器畫面。

畫面是電梯,時間是12:25,葉修走進電梯,坐到一樓,離開。

時間:12:53,葉修走進電梯,樓層顯示一樓,按了七樓的按鈕後,到了七樓,離開。

接下來韓文清都快轉,有人時放慢給大家看,畫面裡的人不是葉修,然後又快轉,直到當天晚上十二點多時又出現葉修進了電梯。

由於一般樓層都沒有安裝監視器,所以最後出入只能看電梯的,這並不能代表什麼,只要有心你要爬樓梯一樣不會被電梯的監視器拍到,所以韓文清又開了社區大廳出入門口的畫面,同剛剛步驟又撥了一次,核對上時間無誤。

監視器上的不在場證明是成立的,但目前嫌疑犯只有葉修一人,另外也是出於保護關係人所以大家決定先不放葉修離開,畢竟葉修可能有看到犯人的真面目,不能保證犯人不會趁機加害葉修。

韓文清到牢裡跟葉修說明,葉修想了想。

「那我可以跟著你們去辦案嗎?我要找些東西。」

「找什麼?」韓文清警戒,目前推測就是犯人要找某樣東西,所以殺了人之後把整棟房子翻了一遍,卻什麼也沒帶走。

「屍體的頭。」

「為什麼要找?」韓文清不動聲色的鬆了一口氣。

「唔......我也說不清楚為什麼?總之就是要找到。」葉修有點苦惱,他道不清說不明,其實找到頭之後他才方便跟靈魂正常溝通,才好把案件解決。

那無頭靈魂從頭到尾都靜靜的站在離葉修有一小段距離的地方,似是害怕不敢太過接近。

「那你這段時間只能一直跟著我行動。」韓文清想了想,最後這麼決定。

葉修聳聳肩表示沒問題。


隔天,韓文清帶隊,也帶著葉修重回犯案現場,現場依然保持昨天的樣貌,葉修幾乎寸步不離的跟著韓文清,倒也不是葉修很乖的一直跟著韓文清,而是他們兩人的手腕上有一副銬在一起的手銬,雖然中間有一小段鐵鍊,但兩人不能離開彼此一米遠。

這是韓文清把葉修帶進犯案現場時銬上的,由於葉修本身還是嫌疑犯,能以這樣的形式跟著警察回到犯案現場已經是特例了,不能再給葉修更多的自由。

這樣銬在一起不自在的反而是韓文清,葉修跟他離不到一米遠,抬手做事情的時候總會感受到手上的鍊子,這讓韓文清有點煩躁,葉修倒是跟在韓文清後走馬看花般,看起來沒有要認真找東西的意思。

「報告隊長!整棟房子檢查過一次了,沒有其他發現。」

韓文清點了點頭要對方自己去忙,他看向葉修,葉修表示無奈。

「這傢伙好像也不知道他的頭在哪。」葉修指指他身後。

「隊長,報案人在樓下想要找你。」

 「知道了。」

 由於沒有進展,韓文清打算先去看看對方找自己有什麼事。

 到了樓下,就看對方胸前背著一台高級相機,手上還拿著筆記本在寫東西,看起來是記者的樣子。

 報案人看到葉修跟著韓文清走過來,他有點驚恐。

 「韓警官,這不是兇手嗎?怎麼在這?」

 「目前還不確定他是不是兇手。」韓文清稍作解釋,他不需要對陌生人交代任何事。

 記者咬牙,但很快又面帶微笑。

 「我是XX記者劉皓,可以採訪一下這位犯人……喔不,嫌疑犯嗎?」

 「警方已經封鎖現場,並且拒絕媒體採訪,如果沒有別的事情請你離開。」韓文清公事公辦,他一直很不喜歡媒體記者。

「韓警官別這麼說,我可是報案人,可以提供線索的。」

韓文清命令一旁的警員,「把這個人帶回警局錄口供。」

 劉皓傻眼,被幾個警察帶走,他掙扎了一下發現沒辦法,只好乖乖離開。

 劉皓其實剛剛就在警局錄好口供,結束之後直奔現場,結果還沒採訪到什麼就又被帶走了。

 「那個報案人?他怎麼發現這裡有兇殺案的?」葉修問。

 「他說他經過旁邊這條街的時候聽到爭執聲,然後看到案發現場那間房間的窗戶有兩個人在扭打,他沒多想,就離開了,晚上經過時好奇又看了一眼那間房間的窗戶剛好看到滿身血跡的人站到窗邊把窗簾拉起來,覺得不妙就報警了。」

「只有他看到?」

 「嗯。」

 葉修一手托著下巴沉吟,總覺得這人感覺很可疑。

 「你懷疑他是兇手?」

 「也不是,就是覺得哪裡怪怪的。」

 今夜一無所獲,韓文清留下看守的人,其他人跟著韓文清一起收隊離開。

隔天,通知了被害者的母親,由於老年癡呆,所以聽到的當下心痛欲絕淚流滿面,但晚上就已經忘記這回事了。同一天檢測出被害者指甲裡的皮屑是被害人自己的。


警局這兩天為了這粧案子忙的焦頭爛額,而且最重要的屍體的頭一直找不到。

韓文清每天都會去現場調查,而只要是去案發現場的話葉修就一定會跟著,另外還有看不到卻一直跟著葉修的無頭靈魂。


#TBC


#第三篇內容太長了啊_(:3 」∠ )_ 

寫了好久,從九月寫到現在才這樣,決定先把部分發出去,後面我繼續加油_(:3 」∠ )_

 
评论(9)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貝*=☆|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