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葉】這不科學3(下)

#接上篇:【韓葉】這不科學3(上)

#現代靈異(?)PARO

#老韓是警察,葉修是能通靈的無業遊民(?)

#灣家人,繁體字,OOC注意



一天傍晚,天色已暗,韓文清又跟葉修毫無收穫的從案發現場出來,忙了一整天又心裡疲憊之下,兩人決定去一旁路邊攤上隨便解決晚餐,兩人聞到一股麵香,看過去是一台小發財車停在路邊,空地上放著幾張很簡單的桌椅。

兩人決定就在這吃,走過去發現有一桌是只有一位客人坐著,而對方明顯的就是那位報案人。

劉皓面向外面坐著,一抬頭就發現兩人,劉皓笑著向兩位打招呼,但在他開口之前韓文清就帶著葉修坐到別桌的空位上,劉皓原本想招呼他們過來坐同一桌的話都還沒說出來,揮出的手尷尬地舉著,然後他自己悻悻然的放下手。

「韓警官辛苦了,都已經過了四五天了還在調查嗎?有沒有什麼進展?」劉皓貌似已經吃飽要離開了,直接走到韓文清他們那桌旁邊站著問。

「你只是報案人,案件的進度沒必要告知你。」

劉皓的笑容瞬間僵在臉上,由於上次的教訓,他決定不再繼續死纏爛打,說聲再見就準備轉身離開。

在劉皓經過葉修的時候,因為剛好背光,所以劉皓的臉黑壓壓的一片,葉修愣了一下,腦中出現那天他暈倒前的景象,那時候迷暈他的那個人跟眼前的景象重疊。劉皓離開後,葉修皺眉沉思,韓文清發現葉修不太對勁。

「怎麼了?」

「剛剛那個人......就是當初弄暈我的人。」

「什麼?!說清楚!」

「我昏倒之前不是說有轉頭看到犯人嗎?但因為只有一瞬間所以沒看清楚,但我剛剛看到劉皓因為光線不佳的臉,發現他跟弄暈我的犯人是同一個人。」

韓文清的表情瞬間變得跟剛剛葉修一樣皺眉沉思著,這是一條很重要的線索,假設劉皓除了是迷暈葉修的犯人,也是無頭屍案的兇手,他的動機是什麼?

命案現場雖然有些凌亂,但重要的東西一樣都沒少,並不是入室搶劫殺人,而且到現在他們警方還是沒推斷出兇手為什麼要把屍體的頭砍下藏起來,屍體的身分早已透過指紋跟DNA確認身分了,就是別墅的屋主。被害人是一個個性很孤僻的富二代,所有財產幾乎都是他以前父親過世留下來給他的,正常生活的話不用工作也絕對夠他活一輩子,但就是因為孤僻,所以認識的人不多,不在場證明跟口供都證明了那些人不是兇手,親戚的話就只有那個老人痴呆的母親。


兩人吃飽回到警局後,立馬招開小組會議,因為葉修是關係人,又是韓文清的熟人,就乾脆帶著一起開會。

「假設迷暈葉修的犯人就是劉皓,葉修被迷暈後被帶去案發現場,那帶葉修去案發現場的就是劉皓,以此推論劉皓極有可能是兇手,但他有不在場證明。」林敬言分析著。

「所以說動機呢?我們還是不知道兇手的動機啊!」張佳樂煩惱的抓著頭。

「劉皓案發當天的行程是早上醒來買了早餐到報社公司,一直到下午因為要跑訪問所以離開報社經過案發現場,他看到別墅中有人在爭執扭打,覺得不要多管閒事就離開現場,經過便利商店買了飲料後離開前往訪問的地點,那天是要去一間娛樂公司樓下等某個歌星出現,由於那位歌星剛好出過緋聞所以有很多記者在樓下等,片刻後歌星出現所有記者湧上前去採訪,對方沒有開口說話直接上車離開,他覺得等不到新聞後就回公司,晚上下班又經過別墅,就看到沾滿血跡的兇手關窗廉,他報警後我們到達。」張新杰複述了一下劉皓的口供。

「我可以合理懷疑劉皓根本沒有去娛樂公司的樓下採訪某個歌星嗎?畢竟那時候人多混亂,誰知道他到底有沒有在現場。」張佳樂說。

「這就要去找其他的記者問問看了,我先查查看當天在娛樂公司樓下的記者有哪些。」白言飛說完就開著筆電查了起來,大家也都習慣他這馬上查資料的行為,他可以邊查資料邊開會,並不會影響到開會進度。

「根據紀錄他離開公司到下一次回公司中間的時間總共有四個小時,這時間足夠殺一個人並且處理身上血跡,但不足夠把整棟別墅翻過一遍。」

「我們會不會算錯被害者的死亡時間?」宋奇英在一群前輩之中沒有絲毫不自在,態度嚴肅認真的猶如張新杰一般的提出想法。

所有人愣了一下,發現如果說死亡時間推算錯誤的話,那葉修跟劉皓的不在場證明也幾乎沒什麼用了。

張新杰是組內唯一學過醫學的,他認真的想了想,然後回答:「的確沒辦法確定,有很多種方法可以延後或提前屍體的死亡時間,並且還不太會留下痕跡。」

「打岔一下,你們有想過兇手為什麼要把被害者的頭砍下來藏起來嗎?」葉修很突然的說。

所有人又是一愣,張新杰很快聯想到什麼。

「你是說犯人有可能透過對頭部的傷害來讓被害者昏迷,讓他有足夠的時間可以進行證據銷毀嗎?」

張新杰的回答反而讓葉修一愣。

「呃......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只是想知道頭的下落。」

葉修從頭到尾糾結的就只有那顆頭。

至於剛剛那句話,他心裡想的多半是怕被害者找上門啊所以砍頭讓靈魂也沒有頭,頭一定藏在某個地方用什麼方法封印住讓靈魂找不到。

但這想法頓時讓韓文清小組的人茅塞頓開,韓文清就這次開會內容分配工作,而且既然頭是案件的關鍵,那一定要找到,他跟葉修的工作就是找到頭。


剛開完會後就有一個警員來跟韓文清報告。

「韓隊,樓下有一個自稱魏琛的人要找葉修。」

「嗯?老魏怎麼直接過來了?」葉修疑惑,韓文清才把上次QQ通知對方的內容告訴葉修,葉修嘟囔著難怪回來沒跟我說電話號碼,他還以為是魏琛死不說號碼。

兩人一起到了接待室,魏琛對著走進來的葉修就開始噴。

「臥曹老葉你真的被抓了啊?果然你的沒下限讓法律都無法忍受了,終於抓了你這妖孽,真是蒼天有眼啊!」

「我還在想說你是不是不想給號碼所以騙了老韓說要來,都過了好幾天了這才出現不是沒下限不然是什麼。」說的好像他不是才剛知道QQ的事情。

「老夫現在直接過來找你還不跪下磕頭謝恩,那啥的你好像是需要我幫忙做什麼不在場證明吧?」

「你可以不要配合啊,老韓你聽到了吧,他說不想配合。」

「臥曹曹曹曹我沒說不配合啊!不要亂栽贓!」

韓文清從看見魏琛開始到現在都沒辦法插進一句話,聽著兩人互噴很是無言,雖然看QQ對話紀錄時就知道這兩人對話模式就是這樣,但實際聽到還是有些無言。

「都閉嘴!」韓文清喊了一聲。

兩人都乖乖閉嘴,兩人都一臉純良的看著韓文清,韓文清覺得有些頭痛。

「可以的話就直接錄口供做筆錄,現在方便嗎?」

「沒問題,在那之前可以先告訴我是發生什麼事情嗎?荖葉是被捲進什麼案件?」

「做完筆錄後在告知你,現在跟我過來,葉修你先去牢房待著。」

「好好好。」葉修溜達出去找警員要對方帶自己去牢房關。

「蒼天有眼啊!」魏琛感慨。


幫魏琛做完筆錄後,韓文清去牢中把葉修接出來,遇到魏琛又互噴了幾句,之後照原定計劃去找屍體的頭。

這次他們找的地方不是別墅周圍,而是到劉皓家附近去找,附近小巷子、角落、河邊、橋下......到處都找過了卻沒什麼發現。


回到警局,霸圖小隊的警員都完成分配的工作,就等隊長回來。

又一次小組會議,討論出了幾個結論。葉修安發前每天的行程幾乎都一樣,再說又有魏琛當證人,所以有完整的不在場證明;劉皓雖然案發當天有不在場證明,但由於之前推算的死亡時間可能不對,所以比對了劉皓的其他時間,他每天幾乎都有一段時間是以跑新聞為由消失個幾小時,而這段時間並沒有不在場證明,風水輪流轉,嫌疑最重的人變成了劉皓,但由於現場並沒有能證明他是兇手的證據,所以也只是嫌疑犯;法醫鑑定屍體的部分推算出確定是案發當天下午四點十八分死亡,被害人身上有一些小傷痕,雖然沒有囚禁的痕跡,但不保證被害人是被對方打暈控制住的;屍體的頭依然沒找到、兇手動機不明。

 

「葉修你就不能問問被害者的靈魂嗎!」張佳樂被這案件搞到都快要不怕不科學的事了。

「沒辦法啊,他現在沒有頭,也什麼都不表示。」葉修看向站在韓文清旁邊的無頭靈魂。

「我們先不論藏頭的動機,想想看兇手把頭藏在哪裡他才安心?假設劉皓是兇手,那為什麼他絲毫不怕自己被查問?頭一定是放在一個很隱密的地方,而且是被找到也沒辦法證明凶手身分的地方。」張新杰分析著。

「最可能的地方就是案發現場了。」林敬言拖著下巴沉思。

「現在帶隊到案發現場,地毯式搜索!」韓文清下令。

「是!」眾人回。

雖然之前就有搜索過了,但現在案件卡著沒有進度,只好回到原點繼續搜索案發現場了。

 

到了案發現場,又是一遍大搜特搜,又是一次無功而返。

「隊長,現在是要回警局還是?」宋奇英問。

「你們先回去吧,我跟葉修再找找。」韓文清有些疲憊的揉揉額角。

「是。」宋奇英轉身去通知其他人收隊。

 

待所有人離開後,兩人在案發的那間房,一個抱胸站著、一個靠著書桌抽著菸,兩人沉默不語。

韓文清突然看到窗戶外的街道有人影晃過,這麼晚的時間不知道是誰,他離窗邊很近,但沒辦法看清楚,他走近幾步,發現有人鬼鬼祟祟的在接近這棟別墅。

韓文清眼神示意葉修,葉修過來躲在窗戶邊看,發現對方只是在別墅周圍晃了一圈,並沒有進入別墅,然後離開,不遠處有一盞街燈,照在對方臉上,韓文清跟葉修同時看清,是劉皓。

「他來幹什麼?」葉修不解。

「他似乎很在意案件的進度。」

兩人互看了一眼,但都沒有接話,葉修深深的抽了口菸,然後緩緩吐出,直接將這隻菸抽完。

大量的菸瀰漫在空氣中,韓文清雖然不抽菸,但對菸倒沒什麼感覺,就看菸在這靜置的房間內胡亂飄散,明明窗戶關著沒有絲毫的風,菸卻像是被風吹一樣朝天花板飄散。

韓文清皺眉,他蹲到地板上到處敲敲,敲到一處地方傳來空心的回音,原本葉修不知道韓文清發現了什麼,但在聽到回音的時候跟韓文清互看一眼。

韓文清把木質的地板扳開,在眼前的是一道通往地下暗門,暗門並無上鎖,韓文清把以為可以很輕鬆的打開暗門,卻沒想到暗門像是被封死一樣絲毫不動。

兩人研究了下暗門,卻發現對他毫無辦法,葉修起身伸展了一下蹲久酸澀的腿,結果無頭靈魂這時就靠近暗門,像是還活著一般蹲下準備開門,無頭靈魂當然是碰不到暗門的,但是他站在暗門的旁邊先是旋轉了下暗門的把手,然後轉身摸著暗門旁露出一點點的水泥地板,朝暗門的反方向推。

「老韓你借過一下!」葉修走到韓文清旁邊,照著無頭靈魂的動作做了一次,旋轉暗門的把手,旋轉的時候聽到喀答一聲,然後推著旁邊的水泥地,很輕易的就把水泥地推開,看了側面才發現,那片水泥的材質跟暗門是一樣的,原本的暗門是騙人的,假暗門下面是直接固定在地板上的,難怪紋風不動。真的暗門下有一條長長的樓梯,深處沒有絲毫光線,韓文清遞了個手電筒過去給他,打了通電話告知張新杰有新的狀況,要他隱密的帶幾個人到別墅來,韓文清跟葉修兩人等到張新杰帶林敬言跟張佳樂出現後,分成兩隊行動,張新杰帶跟張佳樂在房間裡警戒,韓文清葉修林敬言三人下去密室看看。

樓梯很陡很暗,寬度只容得下一人,沒辦法兩人並行,韓文清帶頭、葉修中間、林敬言壓後,一起走下了樓梯。

並沒有走多久就到了底,不知道是因為在地下還是有其他原因,密室很陰冷,不過葉修表示這裡沒有什麼「奇怪的東西」,只有一個從案發開始就一直跟著的無頭兄弟。

這間密室空間很小,裡面很空,幾乎什麼東西都沒有,只有一張書桌跟一個放電池的檯燈,完全不知道這密室是用來幹嘛的。韓文清檢查四周,四面環壁,確認了牆壁都沒有機關暗格後,三人來到了桌子前。

剛下到密室時,無頭靈魂就很茫然的到處走來走去,好像是在找什麼,又好像是冷靜不下來,葉修並沒有告訴韓文清他們,他隱隱約約覺得可能很快就能找到頭了,他拿了根菸出來咬在嘴上不過沒有點燃。

桌子有三層抽屜,上面兩層比較薄,第三層比較厚,看大小似乎只有第三層才藏的下一顆頭,但韓文清還是從第一層開始慢慢的打開來看。

第一、二層都是空的,而且底部看起來像是剛被拿走了什麼東西,果然兇手是想要拿走什麼,但現在已經不知道原本抽屜裡都是些什麼了。

韓文清照著一般搜查的節奏打開了第三層,也沒有喘大氣或讓另外兩個人有心理準備什麼的,就看到抽屜裡一包紅色的布包著什麼圓圓的東西,隨之而來的是一股腐臭味。

三人心裡都沉了一下,無頭靈魂依然茫然的在密室裡到處亂走,韓文清把那包東西小心的拿出來放到地上,韓文清才準備要打開時就被葉修阻止了。

「等等,我來開。」葉修很嚴肅地看著韓文清,韓文清點頭往後站了一步。

這時葉修把菸點了起來,在這種密室裡點火抽菸似乎不是個好主意,但上次廟的事件他們都知道有時候葉修抽的菸是特別的那種。

他把菸咬在嘴上,並沒有抽得很快,所以菸並不濃,只是讓菸緩緩的燃燒,葉修靠近紅布,緩緩把紅布的結打開,打開後先是看到頭髮,葉修不為所動的直接把整個紅布攤開,裡面是一顆人頭,人頭的眼睛上還矇著一條紅布,葉修也一併把矇在眼上的布拆掉,拆掉眼睛上的紅布時,所有人都聽到一聲哀號在腦中響起,三人感到一陣頭痛,葉修雖然也聽到了,但只是皺了下眉頭,不像另外兩人痛的抱頭。

待三人回過神後才看向那顆頭,頭的雙眼無神的瞪大,好像在訴說著自己的怨恨,葉修吸了口菸朝頭輕輕噴過去,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另外兩人覺得心理比起剛剛來的輕鬆一點,但空氣中還是一股沉重的壓力在。

「說說看是誰殺你的。」葉修對著頭說。

無頭靈魂蹲在頭的後面,他依然沒有頭,雙手抱著地板上的頭,但對祂而言好像是千金重的東西,頭拿不起來,祂就以這種蹲在地上抱著頭的姿勢跟葉修對立著。

"是劉皓……"空氣中傳來聲音,只有葉修聽的到。

「他為什麼殺你?」

"他…………私生子…..遺產………."

「他在找什麼東西?」

"印章……爸的印章…..證明身分………"

「他拿走了嗎?」

"沒有……"

「印章放在哪?」

"嘴裡……"

葉修手伸到頭的下巴輕輕扳著,頭的嘴巴絲毫不動,明明是屍體了,卻好像咬緊牙關般的不想張嘴。

「你們說了什麼?」韓文清皺眉問,他跟林敬言都只聽到葉修說的,根本不知道葉修跟無頭靈魂說話的內容,但從葉修的問話看來,對方的回答就很重要了。

「祂說是劉皓殺他的,劉皓是私生子,想要祂的遺產,劉皓想拿祂爸的印章去證明他的身分,現在印章在這顆頭的嘴裡。」

林敬言一想到要撬開屍體頭的嘴就微微作噁,但現在問題是對方根本不想張嘴。

「但即使這樣,還是沒有證據指明劉皓就是兇手。」林敬言皺眉分析。

「沒有證據,我們就製造出來。」韓文清說。

「你是說做假證據讓劉皓露出破綻?」林敬言問。

「他不是想拿印章嗎?我們就讓他回來拿。」韓文清危險的瞇起眼。

「要先把頭帶上去嗎?」葉修問。

韓文清點頭,他走過去把鋪在地板上的紅布連帶頭一起拿起,三人一樣呈現韓文清帶頭、葉修中間、林敬言壓後的走回去。

出了密室,看到另外等著的兩人,韓文清舉了舉手上的東西示意找到了,張新杰跟張佳樂看到時心也跟著一沉,另外張佳樂看到紅布不知道為什麼沒由來的心慌。

「那個幸運E離遠點,小心等等被煞到。」葉修在一旁涼涼的說,聽的張佳樂很想回嗆幾句,但又不自覺的後退幾步。

放下頭後韓文清直接把紅布打開,這下所有人都看到頭了,林敬言轉述剛剛在地下室發生的事情,包含葉修跟靈魂的對話,還有他跟韓文清的打算。

「這是個好辦法,回警局後我就著手去辦,我覺得或許可以先架設幾個攝影機在案發現場,然後由附近民眾或是警員們口耳相傳幾句這裡發生的『靈異事件』,就看兇手會不會上當了。」張新杰分析,並且把詳細事宜補充完整,跟隊長確認交由他去幫忙後他第一個交代張佳樂。

「你回去就跟小隊裡的人說,我們在這裡碰到怪事情,你說你在案發的桌子上看到了頭,到別處房間找我們過去後頭又不見,晚上你做惡夢夢到祂纏著你,要你不要拿祂嘴裡的東西。等警員把這個靈異事件傳開後相信某人很快就會聽到這個消息,同時我跟林敬言一起回到現場架設攝影機,請隊長跟葉修兩人留在原處等我們回來,頭不能帶回去,只好請你們顧著,待一切完成後兇手應該最快明天會回案發現場尋找頭顱。至於晚上顧頭的部分由我們四個輪流站崗,隊長請你明早到警局時聽到他們在傳謠言時禁止他們到現場。」張新杰是霸圖隊中策劃一些計畫的專員,設陷阱讓兇手落網是他的拿手好戲。

「怎麼是我遇到?!」張佳樂抗議。

「除了你還會有誰這麼 幸 運 ?」葉修笑著說。

其他人都沉默的看著張佳樂。

「好啦我去就我去!」張佳樂覺得自己被霸凌了。


隔天,關於案發現場的靈異事件就傳得沸沸揚揚的,而處理這案件的小組又是霸圖小組的,韓文清在當天早上就下了封口令,他們只能私下偷偷的聊聊八卦,真要去問案件實情倒是問不出什麼,另外也禁止所有人到案發現場。


「聽說有一棟別墅鬧鬼,你知道嗎?前幾天那邊不是才剛死過人?屍體沒有頭!聽說有人夢到死的人去找警察呢!」

「唉呦好可怕!我上班可是會經過那段路的!」

「你這陣子還是繞路走吧!」

警察局的小員警們聊著他們剛聽到的八卦,做這行的多少都相信這種事情。

劉皓原本想到警局來問問案件進度的,沒想到卻聽到小員警們的聊天內容,他雙眼一亮,找到霸圖隊員前就先離開了。

半夜兩點,劉皓到了能看到案發現場房間的窗戶,窗戶內的景象因為很暗所以看不到,但是靠近窗戶的桌子上有一個圓圓黑黑的輪廓,劉皓面露欣喜,繼續躡手躡腳的靠近別墅。

躲在暗處的霸圖隊員們看的清楚,劉皓走的路線都是原本街道攝影機的死角。

「很懂嘛。」秦牧云小聲的說著,走位路線他最懂,看到劉皓躲攝影機的動作,就知道他是事前做過準備的。

「有練過。」宋奇英判斷,對方動作看起來很熟練。

「不過我們架了新攝影機,他的行蹤還是暴露了。」張佳樂說。

這幾個人都是在房子外面、藏在街到車裡包圍現場的人,以張佳樂為首帶著不少人馬等在外面,而在別墅中的人只有葉修、韓文清、林敬言、張新杰,四人分成兩組,一組躲在案發那間房間裡,另外一組藏在別間房間,等待劉皓進入案發現場後他就要到門口以防目標逃走。

「老韓啊,劉皓什麼時候才會到?我覺得有點悶。」葉修很小聲的說,他很想動一下僵硬的身體,但卻被韓文清阻止了。

「閉嘴,安靜,別動,目標快來了。」韓文清瞪他一眼,這種超近距離的狠瞪讓葉修也不敢造次。

兩人目前藏在案發現場的衣櫃中,衣櫃裡不透風、非常的悶,只有頭部有幾個斜插的木片,從裡面可以看到外面,從外面卻看不到裡面。衣櫃狹窄,要躲進兩個大男人實在有些困苦,兩人只要一說話就能感受到對方的氣息,韓文清瞪了葉修後說話,就讓葉修很不自在的轉過頭去,但氣息依舊吹拂到了臉上和耳朵,葉修皺了下眉頭,耳朵一直感受到韓文清的呼吸,感覺怪怪的,如果不是現在黑的伸手不見五指的話,韓文清就能發現葉修耳朵現在整個都紅了。當然同樣的情況韓文清也一樣,葉修根本是快整個人掛在他身上了,一個是訓練有素的警察、一個是軟弱無力的平民,韓文清一直都站的筆直,葉修則是從一開始靠在衣櫃上變成靠到韓文清身上。一開始他們剛進衣櫃的時候,葉修靠著衣櫃時只要隨便一動就會弄出一點聲音,所以韓文清要他等到小組通知發現目標後就要站直不准碰到衣櫃邊,這才造成現在兩人彆扭的姿勢。

因為靠的很近,韓文清聞到葉修身上淡淡的菸味,可能是常常抽菸的關係,葉修身上總帶著一股菸味,而且不知道是葉修抽的菸比較特別還是比較高級,葉修身上的菸味並不嗆鼻,甚至還覺得滿好聞的,韓文清心裡想著。


突然兩人一同聽到輕微的開門聲,透過木片看出去,可以看到手電筒照出來的光朝著窗戶邊上掃了過去,兩人一起放輕呼吸,聽到外面那個人輕嘆了一聲「終於找到了。」

他靠過去絲毫不害怕的抓起桌上的頭,想盡辦法要撬開頭顱的嘴,卻怎麼也都撬不開,他著急,呼吸越來越重。

「可惡!怎麼打不開!都死了還要這些錢幹什麼!把東西給我!小心我對你媽下手!」劉皓惡狠狠的說,在說到最後一句時頭顱有些鬆嘴,他手電筒照進去,看到的就是印章,他準備要伸手去拿時,韓文清跟葉修就從衣櫃裡面衝出來。

「住手!別動!放下手上的東西!」韓文清舉著槍跟手電筒對著他,劉皓嚇了一大跳,抓緊手上的頭不肯放手。

「你怎麼在這!」劉皓驚恐。

「把手上的頭放下!」韓文清又重複了一次。

劉皓看到韓文清身後的葉修,覺得是葉修陷害他的。

「是你設計陷害我的!韓警員我是被陷害的!」劉皓狡辯著,表情有些扭曲。

「在說一次,把手上的頭放下!」

劉皓咬牙,他是不會放的,不過如果拿到印章的話就另當別論,他慢慢的蹲下,在這過程中偷偷把手伸到頭顱的嘴裡,摸到了印章,他心裡竊喜。

「啊啊啊啊啊!!!!」突然頭顱的牙關一咬,劉皓感到手上一痛,他瞬間就慘叫了出來想把頭甩掉,但頭顱咬著他不放,明明已經不是活物了,卻像生物一般咬著劉皓的手不放。

「鬆口。」葉修淡淡的說了一句,劉皓瞬間感到手上一輕,頭顱掉到地上,而他依然沒有拿到印章。

「警官我是無辜的!相信我!」劉皓決定先服軟,他雙手平舉做頭降狀。

「跟我回警局在說。」韓文清靠過去作勢要逮捕他,就在這時劉皓突然衝撞韓文清,韓文清原本就有警覺,所以順是躲開了,但劉皓撿了地上的頭顱後就往門口衝。

「站住!」韓文清大吼一聲,但卻沒有要追上去的意思。

劉皓沒有想到門口居然會衝進其他人將他制伏,劉皓掙扎著,頭顱在制伏他的時候被韓文清拿走了。

「放開我!你抓錯人了!凶手在那邊!他才是兇手!!」劉皓狠狠的瞪著葉修。

葉修很淡定的從口袋拿了根菸出來抽。

「我要告你們誣衊!!我不是兇手!」劉皓掙扎著。

張新杰走到桌子旁拿起桌上筆筒裡的一隻筆,播放了剛剛的錄音。

劉皓僵住,瞬間白了臉,放棄抵抗被帶走。


「呼,總算洗清嫌疑了。」葉修伸了個懶腰。

「你就不能安分點嗎?」韓文清黑著臉,這次的事件真是前所未有的麻煩。

「這不是還有你嗎。」

「我也不是每次都能保你。」

「沒關係,你不能保我的我自己能解決,我解決不了的都是你保的起的。」葉修輕輕一笑。

韓文清挑眉,總覺得這句話好像還有其他含意。


這時張佳樂帶著其他幾個警員到了房間外,他們看隊長沒有出現所以上來看看狀況。

「你們怎麼還不走?」張佳樂問。

「喔對了,今天是死者的頭七。」葉修突然說。

張佳樂瞬間全身發毛。

「是該幫他接回頭了。」葉修說。

「所以?」韓文清看向葉修。

葉修笑了笑。

「所以我們回警局吧!」


#END?


#先在這裡對喜歡劉皓的人道歉,對不起我把劉皓抓來當凶手了(欸

補充說明一下,劉皓跟葉修原本並不認識,劉皓是想隨便找個路人來當替死鬼的,卻找上葉修

死者我沒設定是誰,我也不知道是誰XD

文中多BUG,就請無視吧(汗


#我滿意外很多人喜歡這系列的(艸 謝謝大家的喜歡ヾ(*´∀ ˋ*)ノ

還記得我【這不科學!!】後記說的那位鄰居嗎?現在變成前鄰居XD 感謝她一直陪我想內容討論內容,跟督促我寫文(咳血

也謝謝總是會看完我的文章並且給我好大一串心得的趴呢,能讓我改進盡量不OOC

因為這兩人都是【這不科學】的忠實支持者,一直催我寫這篇XD!所以特別提出來感謝一下,之後的文就請繼續多多指教啦(っ●ω●)っ


#是說我根本不知道這篇要寫到什麼程度才能算真正完結(噴

 
评论(4)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貝*=☆|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