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葉】這不科學4(上)

#老韓生日快樂!

抱歉今年沒寫到賀文QQ,只好拿最近有在寫的文來混更(爆


#標題全文:【總是遇到你,這不科學!】

#現代靈異(?)PARO

#老韓是警察,葉修是能通靈的無業遊民(?)

#灣家人,繁體字,OOC注意


#我知道這篇有點久遠,這裡幫大家放上前文連結

【韓葉】這不科學!

【韓葉】這不科學!!

【韓葉】這不科學3(上)

【韓葉】這不科學3(下)




韓文清半夜開著車子在回家的路上,因為路燈壞掉的原因所以很視線很昏暗,只有自己車前的頭燈照亮前路,隱約看到遠方有好幾個人影好像在過馬路,韓文清輕踩煞車減速,直到到達過馬路的人影前停下。


有很多人在過馬路,一個個黑影模糊不清、走路緩慢,人影似乎永遠走不完似的沒有停斷,韓文清等著等著漸漸不耐煩了起來,輕輕的按了下喇叭,正在行走中的人影全部停下,但沒一個嚇到,大家像是老舊的機器人慢慢的將頭轉過來看車中的韓文清,韓文清心裡一緊,這才意識到自己遇到了髒東西。

韓文清從來都不怕,他看到那些人影空洞的雙眼盯著他,那些人影他看的不是很清楚,就是一個模糊的形狀。自從遇到葉修之後,自己的靈感似乎有增強的趨向,以往可都是沒遇過沒看過好兄弟的,現在居然自己就這樣遇到了,並且那些人影似乎也不敢靠近他,他這才知道葉修為什麼總說他煞氣重,沒鬼敢靠近他。

既然他們反而怕自己的話,那韓文清反而沒什麼好怕的,他用力的鳴按喇叭差不多三秒,不知道是被喇叭聲響嚇到還是被韓文清嚇到,在過馬路的阿飄們瞬間都消失不見了。


回到自己的住處,才剛走出電梯,對面的鄰居衝出房門外,對著他潑了一桶冷水。

「......葉修!」韓文清怒吼。

「老韓息怒!你身後跟了些東西!我這是在幫你趕走那些東西!」葉修語速很快的解釋。

「唉呦那是宵夜嗎?不知道還能不能吃。」葉修蹭過去拿走韓文清手上的一袋麵線。

「.......去我那邊吃吧。」韓文清嘆口氣,領著葉修到他的屋子中。

韓文清順便洗了個澡,出來就看到葉修已經把他那份宵夜給吃完了,正攤在他家的沙發上休息。

「老韓,你剛剛身後跟了不少東西,我在房間裡就感覺到了,你怎麼惹到他們的啊?」葉修問。

韓文清描述了一下回家路上遇到的事情。

「不是我要說,現在農曆七月鬼門開,老韓你還是悠著點啊。」葉修一邊剔牙一邊說,他思考了一下後從口袋中拿出一個紅色的護身符。

「謝了。」韓文清脖子上掛著毛巾,剛洗好澡的他頭髮還滴著水,他接過護身符後放到自己的桌上。

原來已經到了農曆七月這個時期了啊。韓文清心想,難怪最近組上接到的報案有些都有點奇怪。

韓文清把頭髮擦乾後,坐到葉修的旁邊,開始吃起自己的那份宵夜。


可能是因為農曆七月的關係,最近總是有很多不同的人來找葉修,韓文清在房間內可以隱約聽到對面有人不時的在按門鈴的聲音。

有一天晚上韓文清回家時剛好遇上葉修開著門在跟一個不認識的人講話。

「謝謝你,再見。」對方朝葉修微微敬禮,然後轉身離開,邊走還邊回頭朝葉修揮手。

「慢走不送,路上小心啊。」葉修靠在自家門邊朝他揮手。

對方看到韓文清的時候嚇到了,他很膽怯的閃過韓文清走向電梯。

「誰?」韓文清問。

「客人。」

「什麼意思?」

「最近不是農曆七月嗎,哥也要混口飯吃,接了點工作。」葉修解釋,他看韓文清手上沒宵夜也就超他揮手回房裡去。


這幾天韓文清工作的狀況沒有很好,一想到對面的葉修接觸那來來去去的人,以葉修容易惹禍的體質不知道會不會遇上什麼事,他每次回家前都會去對面確認葉修的狀況。


有一天晚上回來,剛好看到一個非常艷麗的女人,褐色長髮頭髮大波浪卷、十指鮮紅的指甲油、迷你短裙、五吋高跟鞋,正站在葉修的家門前按著門鈴。

聽到聲響女人轉頭跟韓文清對上視線,女人一臉高冷,但還是跟韓文清點頭後轉回視線盯著葉修的門。

韓文清皺眉,他故意放慢開門的動作,可是對面葉修一直沒有出來應門,他覺得好像有些不妙。

「請問一下。」先開口詢問的人是要找葉修的女人。

「你對面的鄰居平常這時間都不在嗎?」女人聲音沉穩而有力,即使面對韓文清的兇臉也沒有絲毫害怕及動搖。

「他平常在的,我幫妳打電話問問看他在哪。」韓文清拿出手機撥通,原本面無表情的女人看到韓文清的舉動後露出了一絲好奇跟意外。

「喂,葉修你還沒回家嗎?」韓文清開門見山的問。

『…在…外面……晚點回…』葉修那頭的聲音很雜,似乎是在一個收訊不好的地方。

「有一個女人來你家要找你,你什麼時候回來?」

『………………明晚……嘟————』葉修那頭的電話斷掉了,韓文清覺得不太秒。

他先跟女人說葉修明晚才會回來,女人點點頭,跟韓文清道謝後就踩著她的五吋高跟鞋離開,韓文清回房放個警局資料後帶著一些東西轉頭又出了門。


韓文清傳訊息給葉修,要他回傳他的所在地址,這期間他還一直打電話給葉修,打通了卻沒人接。

韓文清開車到葉修可能出現的地方,一邊持續的注意手機的訊息。

手機屏幕一亮,跳出一段地址,韓文清很快的GPS定位,開車前往那個地方。

前往的路上漸漸起霧,明明是市區,卻一個人也沒有,霧非常的濃,可見度非常低,直到到達目的地後,可以說是幾乎看不清前方,韓文清將車靠邊停下。拿起手機又撥通一次葉修的電話,與此同時,車窗的玻璃響起啪啪的聲響,像是手掌拍在車窗上的聲音,玻璃窗上也印出很多紅色手掌的痕跡,韓文清皺眉,他再次用力按鳴車喇叭,那手掌拍擊的情況瞬間停止。

叩叩。

韓文清正在操作著用雨刷洗車窗,自己這邊的窗戶又被敲響了,韓文清轉頭看到葉修正一臉無奈的看著他。

「你怎麼在這?」葉修在韓文清搖下車窗後問。

「廢話,來找你的。」韓文清沒好氣的熄火下車。

「你怎麼找到這裡的?」葉修問。

「不是你傳訊息給我的?」韓文清反問,拿出手機翻訊息給他看。

「……我的手機接到你的電話後就沒電了。」

「……」韓文清原本想說他剛剛明明都還能打通他的電話,但轉念一想,既然是無法解釋的事情,那乾脆就別問了。

「現在重點就在我們要怎麼出去。」葉修說,轉頭探頭看著車內,不知道想找些什麼。

「你平常車裡會放吃的嗎?」問這句話的同時,葉修的肚子也發出了咕嚕聲。

「只有上次你沒吃完的魷魚乾。」韓文清從副座抽屜拿出半包魷魚乾。

「總比沒有強。」葉修接過吃了起來。


葉修吃著東西,霧漸漸變淡,變成至少可以從這裡看到對街的景色,與此同時就看到一個站在路燈下身形高大背對著這邊搖頭晃腦的人,他穿著灰色的連帽外套,還將連衣的帽子拉上,雙手插在前面的口袋拉扯著上面的帽子,他頂頭的路燈照射在他身上形成詭異的氣氛。

韓文清大步流星的走過去想問路,葉修跟在後面根本來不急阻止他。

「請問你知道xx路怎麼走嗎?」

「呃呃呃……」對方發出奇怪的聲音,一聽到韓文清的聲音就像被啟動了什麼開關似的,神速轉身,一頭金髮一甩而過、臉上表情猙獰的要撲上來。

韓文清動作矯健的躲過並且順著對方的動作將之壓制,高大的金髮男人用盡全身力氣在掙扎著,力氣大到韓文清要用全身力氣去壓制都還很吃力。葉修很快的跑過來,一巴掌用力的拍在金髮男人背上,金髮男人劇烈的顫抖著,又更用力的掙扎起來。

「這樣不行,他被上身太久了,把他頭扳正。」葉修邊說著,邊從自己腰後拿出一小壺水,韓文清艱難的把他壓制住,然後將他的頭扳正。

葉修快狠準的一手掐開他的嘴,一手把水壺的瓶口戳到他嘴裡,用力一壓瓶身,水整個灌到男人嘴中,男人嗆到似的劇烈咳嗽著。

葉修把水壺拿開,男人邊咳嗽邊喘氣,已經不再掙扎了。

「唉,浪費哥的一瓶神水。」葉修隨手把水壺丟開,看到葉修的動作韓文清皺了一下眉頭。

「不要亂丟垃圾。」

「反正這裡是異空間,垃圾也不知道會被吸去哪。」葉修朝他揮揮手。

韓文清看到那揮手知道是葉修叫他讓開,他放開金髮男人,男人剛剛咳嗽完後眼神迷茫的半張著,好像是還沒回神,葉修蹲到他旁邊拍拍他的臉。

「醒醒喔,起床尿尿囉。」

「嗯…?這裡是哪?我是誰?」男人疑惑的左看看葉修右看看韓文清。

「我怎麼知道你是誰。」葉修看對方終於清醒後站了起來。

「我……我是包子!」對方恍然大悟般的一個拳頭一個手掌敲了一下。

韓文清跟葉修兩人傻了下,就看對方從地上爬起拍拍自己的屁股,一臉大方跟他們自我介紹。

「我叫包榮興,大家都叫我包子,這裡是哪裡啊?」包榮興左看右看,他們深處霧中,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我們……迷路了,然後剛好遇到你。」葉修平淡的解釋。

「是嗎?那我應該也是迷路了,不然怎麼會在這裡。」包榮興自顧自的說,完全沒去想一下失去意識之前的自己在幹嘛。

「你還記得你最後在哪裡做什麼嗎?」不過現場可是有韓文清刑警大大在,葉修瞥了一眼韓文清,心中給韓文清拍手叫好。

「做什麼啊……好像是在喝酒?」

「「………………」」兩人無語。

「算了,我們走吧。」葉修示意韓文清開車,他自己坐上副駕駛,包榮興則是坐上後座。

「你朝這個方向前進,我剛剛已經佈置好了,現在應該可以離開了,只是不知道要走多久。」葉修說,也不知道他說的佈置是什麼,但總之韓文清照著他的指示方向開車。


韓文清開車載著葉修跟包榮興,包榮興是一個很外向的人,他一直說著自己在失去意識之前的事情。

「我住的地方總是會出現奇怪的聲音,晚上還會被鬼壓床,所以小弟們就說要陪我喝酒壯膽啊!結果一約喝酒就喝到天亮,走在回家的路上有點忘記發生什麼事情了,醒來的時候就看到你們了!」包榮興手舞足蹈的形容。

「那你是該搬家了。」一直被鬼壓床,那房間一定有問題,葉修想。

「有想過啊,但是手頭上沒多的錢可以搬家,想想反正也沒造成什麼其他影響就不管他了。」

心臟還真是夠大顆!葉修心中感嘆。

「啊前面左轉後就可出去了。」葉修指著前面的十字路口,大馬路上還正顯示著紅燈,韓文清煞車停下等綠燈,之後左轉。

這一左轉過去,韓文清感受到眼前一片光亮什麼都看不清楚,僅只一瞬間就恢復視力,出現在眼前的是清晨的街道,沒有濃霧的道路。


送包榮興回去後,韓文清在車上問葉修怎麼會被困住。

「那邊本來就是陰間的路,因為農曆七月的關係跟人間的界線有些模糊,又因為一些人的關係讓我不小心誤闖了。」

「人?」韓文清有些危險的問。

「呃......對,同行的,可能作法的手法錯誤,留下了一些後遺症。放心啦,哥剛剛已經處理好了,不會再有人誤闖了!」葉修一臉得意,看葉修這樣的反應,韓文清覺得放心,畢竟這種事情葉修有的是經驗跟能力。


兩人回到住處時,那個艷麗的女人又出現在葉修的房門前。

「云秀?」葉修顯然認識這個女人。

「你可終於回來了,你再不回來我都要掛了!」楚云秀不太耐煩的說。

「她是?」韓文清疑惑。

「我叫做楚云秀,沐橙的姊妹淘。」楚云秀自己介紹。

「看的出來妳快掛了,我們進去說?」葉修去開門,然而在韓文清要跟進之前攔下他。

「接下來是我自己的工作,老韓你整夜沒睡還是早點回去休息吧!」

韓文清一愣,就看到葉修領著楚云秀回房並關上門。


#TBC


#【這不科學】上一次更新已經是2015年12月了.........天啊我整整一年沒寫這篇嗎Σ(゚Д゚; )?!

好像也是......?因為去年都在寫【一世】的樣子(´д`; )

依照我的構思,單數篇都是以老韓那邊的案件偵查為主,雙數篇都是以葉修的靈異故事為主,所以.........嗯,第四章的描寫上會比較靈異一點,還請注意W

#另外我最近在想【這不科學】的文要不要整理整理弄成本子,我自己還滿想弄成本自己收藏一下的(思考

如果這篇印成本子賣會有人想買嗎?(當然一樣是只有台灣販售,抱歉QQ)


#三月第四篇!

雖然沒有五篇,但至少達到一個月四篇的目標了!


 
评论(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貝*=☆|Powered by LOFTER